黑色素瘤,嘴唇黑色素沉澱,黑色素細胞癌,黑色素沉澱,黑色素皮膚癌,黑色素癌,黑色素細胞瘤,黑色素瘤圖片,淡化黑色素,黑色素形成
頸部黑癬洗不乾淨 原來是肥胖造成
健康醫療網作者: 健康醫療網/關嘉慶報導 | 健康醫療網 – 2013年2月28日 上午10:35

(健康醫療網/關嘉慶報導)1名國三女生,平時很愛乾淨,但頸後卻有一圈黑癬,且常被同學嘲笑,也為此感到困擾,直到求助於醫師,才發現原來是肥胖導致的黑色棘皮症;屏東基督教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張道明指出,患者發憤減肥後,2個月減掉近20公斤,頸上的黑癬也逐漸退去,康復後也恢復自信心。
這名國三女生除了頸上的黑癬,包括手肘等處也出現黑癬,為了要讓黑癬消失,還曾大量塗抹防曬乳、美白乳液等,但仍未有改善跡象,才就醫檢查;張道明說,主要是因肥胖使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降低,因此便大量分泌胰島素以維持血糖穩定,但當濃度過高時,就會造成皮膚增生、角化或黑色素沉著等問題出現。
當長期累積下來,就會出現黑色棘皮症,包括腋下、頸部、腹股溝鼠蹊等皮膚皺摺處,都為容易好發的部位;張道明醫師表示,有效治療黑色棘皮症的方式就是透過減重,隨著體重減輕,身體胰島素阻抗的現象也會跟著恢復正常,症狀就會隨之改善。
肥胖所造成的黑色棘皮症,恐還會引起高血壓、高油酯、糖尿病等疾病,民眾不可輕忽嚴重性;張道明呼籲,黑色棘皮症是屬於肥胖的一種皮膚病變,若發現有相關症狀出現,就應盡早就醫檢查,及早發現才能及早治療,以降低好發其他疾病的風險。
腋下美白,黑色素瘤,嘴唇黑色素沉澱,黑色素細胞癌,黑色素沉澱,黑色素皮膚癌,黑色素癌,黑色素細胞瘤,黑色素瘤圖片,淡化黑色素,黑色素形成


arrow
arrow

    butygirl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